close
今天星期一休假,我們一家四口到桃園逛了一下街,逛著,逛著,逛到賣小寵物的店面時,照例又晃了進去,讓孩子開心開心。

二個小傢伙連同她們的爸爸,目光立即被眼前毛絨絨的小動物吸引,蹲在前面,看了好開心對魚比較有興趣的我,獨自一人欣賞著,突然聽見蹲在地上的那三人,討論著如果要養的話,誰要養那一隻,唉唷,這要不得的想法,聽在耳裡,心想應立即制止才行,於是我馬上湊上前去,表明了"千萬不可"的意見,只是就在說完這話當下,突然就像進入「點點滴滴的回憶」裡的場景似的(宮崎駿的卡通,小書蟲有賣)一下之間,把我記憶拉回童年,回到那時曾非常渴望養個什麼動物的時空。

在鄉下長大的我,曾經和妹妹一起去老鼠媽媽那,偷過一窩剛出生的小老鼠(眼沒開,毛沒長的那種)由於當時年紀太小,知識又很缺乏,根本不知道該給這些小東西吃什麼,拿了些白米(沒煮過的那種)和水放旁邊,但就是沒見小老鼠,吃過任何一口,就這樣在幾天後,小老鼠自然而然就成了貓的盤中飧,腹中物囉。

養老鼠沒成功,養小鳥總可以了吧!就在一次的閒晃中,在家前面樹上一個很倒楣的鳥窩被我發現了,而且最棒的是裡面還有蛋~~呵呵,慈母心又作祟了,於是我和妹妹就這樣像間諜般的,時時刻刻注意著鳥窩的動靜,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,這次的作戰計劃就更謹慎了。我們決定等鳥孵化後,先讓鳥媽媽餵食一段時間,然後在伺機接手養育小鳥的行動=>我們自認這計劃必定天衣無縫,只是那可憐的小鳥,也在我們自動接管沒多久後,成了鳥天使啦!

雖然養寵物的這件事,一直沒有成功,不過我可從沒死心過。在當時媽媽總會在某個時期,到街上買些小雞,小鴨回來養著,等過年過節時,再宰了來祭大家的五臟廟。剛買回來的小雞,小鴨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,毛絨絨樣子真討人喜愛,我和妹妹通常會吵著認養幾隻,媽媽也不太會反對,嘿嘿,如果再把小雞,小鴨給養死那就真的太遜了,事實上呢,這些小雞,小鴨在我們認真的餵養下,果真是吃的頭好壯壯,身体胖胖,可是又問題來了,就是因為牠們吃得太好,一下子就從可愛嬰兒期長到了不怎討人愛的兒童期,唉唷,結果慘遭"棄養"的命運,最後當然順理成章的成了全家人的腹中物囉~~

一想到童年時的豐功偉業,再看看女兒渴望的眼神,突然念頭一轉,決定排除萬難(之前是怕臭,怕麻煩)讓孩子能像自己一樣体驗一下養寵物的成就感,所以就買了二隻"女生的老公公鼠"回家囉~(店長說這種比較溫馴啦!)

其實已經想很久了啦,所以也不能算衝動購物,也曾聽過一些客人的經驗分享,(例如老鼠的繁殖力很強,一胎可以生很多隻,養到後來會鼠滿為患)所以選了二隻同性別的,至於會不會像鴨子一樣,長大就不可愛了呢?我們也調查了一下,應該是沒問題吧!

養寵物就像養小孩一樣,得負責任才行,不能養到一半不養了,亂丟,這樣可能會造成生態上的浩劫,所以~~如果有此打算的爸媽,得先做下"負責到底"的決心,才能有所行動喔!!!

手手姐姐也是個"頭燒燒、尾冷冷"的人,不過還好有個"頭不燒、尾不冷"的大手手爸爸,所以這二隻老公公鼠的命運,應該不至於太慘才是囉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