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冷熱不定的怪天氣,讓我著實地病了好幾天。
在那陣子,一直很想吃些熱湯或粥類的東西來吃;
不過,我家附近實在沒什麼特別好吃的粥品;或是比較美味的湯麵。

有天下班回家後,實在想去吃點熱呼呼烏龍麵來吃...
所以不顧自己萬一體力不支昏倒在路邊,
得動用七八個彪形大漢來扛我的窘態,
還是騎著機車到我家的後廚房,
位於景美街公有市場旁入口的景美夜市去吃飯。

原本是想找家專賣蛋包飯的烏龍麵來吃,
不過我以前吃過,味道實在不怎麼樣...
但當我把機車停好後,
看到168鐵板燒旁有個像是賣涮涮鍋的攤子。

人雖然不多,不過每個人吃飯的表情挺津津有味的!
所以,我當下決定去點個東西來吃看看...

地方不大,桌子大約只有五六張而已,
不過微胖愛搭訕的老闆,倒是很親切地招呼我找位子坐;
然後隨即端來一杯可以喝到飽的紅茶...
我端詳一下上頭的看板,點了個泡菜牛肉拉麵來吃,
並且要求再加一份臭豆腐在麵裡一起煮。

位子旁的隔板貼了不少的報導介紹,
看了之後才曉得原來這家店是來自於台南,
後來再到台北來開分店...
多樣的口味和平均不到一百元的價格,
讓這家店受到附近學生的好評,
就連阿西與阿嬌都跑來介紹這家店。

不一會兒,老闆阿姨就端上了熱呼呼的泡菜拉麵。

不誇張.....份量真是超大碗的!
因為它底部跟吃三媽鍋一樣,用酒精膏持續加熱著,
所以用餐的過程都維持著滾燙的熱湯讓我享用。

它的麵頭是好吃的手打拉麵,咬勁十足而且滑順可口,
吃在嘴裡不會有黏呼呼的感覺,而且一咬就斷;
再配上跟著泡菜一起熬煮的蔬菜湯頭,那一股暖意真讓人直上心頭。
裡面的牛肉香Q有嚼勁,而且份量不少一碗裡面有六七塊大塊,
這牛肉可不像是那種一般牛肉麵的薄牛肉喲~
而是有帶筋有肥有瘦的各種牛肉!
再上好吃的多項配菜等等.....真是讓人吃了大呼過癮!

後來,我再去吃時覺得加點豆腐在鍋裡應該味道也不錯;
所以就詢問一下老闆娘阿姨可不可加豆腐進去,
結果回答加豆腐只再十塊.....嘿~那當然就加囉!
吸飽著湯汁的豆腐味道也很讚,
而這也讓我每次來吃他們其它的料理,都會要求再加一份豆腐進去。

後來,我就常去這家湯光顧用餐...
如果遇到胃口超好,肚子超餓的時候;就給自己來配合組合餐來吃。
就點份泡菜牛肉豆腐拉麵,再加份白飯和乾拌鴨血~
這樣子吃下來才130元,真是俗又大碗!!

最近也去吃他們的咖哩拉麵、海產拉麵和臭豆腐獅子煲...
每一道我都覺得很讚!
有機會可以去試試他們的不同的口味,一定讓你吃得飽到不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