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蔥油餅我知道很久很久了...
每回從和平東路拐彎走新生南路往公館方向回家時,
都會看到這家蔥油餅攤前排著長長的人龍。

不過,也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滿長的;
而經過時又很趕時間,
所以一直沒什麼機會排隊去買來享用。


就在某一天,
我騎車從溫州街出來到和平東路口時;
看到這家蔥油餅居然只有一個人在排隊等候。
所以,不顧著待會還要和吳大等人吃飯;
索性先排隊再說,
反正一兩塊蔥油餅和蘿蔔絲餅應該不會影響我的食慾。


它的位置就在和平東路與溫州街交叉口,
對面剛好就是7-11便利商店。
因此,雖然店面不大也沒顯著的招牌;
但要找到這家店並不算件難事。

我去購買時,
店裡總共有三個人在忙碌著;
一位在外面收錢包餅,
另兩位則是在店裡包饀及煎炸著各項麵點。
看著他們不停的忙碌著,
心中浮現的想法是~~~這東西有那麼好吃嗎?

因為不到三分鐘的時間,
我背後便排了六七位等候買餅的民眾...

不一會兒的時間,
就馬上輪到我購買了.....
詢問了一下店家拿手的麵點,
我點了份蔥油餅和蘿蔔絲餅來吃,
以不沾醬的方式,
準備好好地品嚐這間聞名遐邇的師大蔥油餅。


因為這是現做現賣的,
所以剛出爐的蔥油餅和蘿蔔絲餅外表相當金黃酥脆。

蔥油餅它跟士林賣的炸蛋蔥油餅差不多,
不過它的口感比較酥脆些,
裡面的青蔥味道比較鹹一點,
但本身那蔥的香味還是沒被掩蓋住
熱熱地吃味道還是很棒.....


至於它們的蘿蔔絲餅,
裡面的饀料還真是相當實在!!
少許的青蔥再拌入,大量細長的蘿蔔絲;
店長很不吝嗇地將饀料滿滿塞入麵皮裡。
而煎熟後的饀餅咬了一口後,
每口都是豐富的蘿蔔絲在嘴裡,
覺得跟充滿汁液的蘿蔔絲餅有很大的不同。


兩個饀餅吃完後,
還真想要來杯冰豆漿來解一下渴.....

我覺得這家饀餅之所以會賣得這麼好,
除了它俗又大碗的價格外,
還有豐富的內饀及現做現吃的美味口感,
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。
如果下次遇到人不多時,
我還會想再排隊買其它口味的來試試~


但是,
我得提醒各位朋友一點.....
它們家的麵點都得趁熱吃!
因為是用油去做煎炸處理,
所以放久了會軟化,
口味會變的很不好吃喲.....

師大蔥油餅(和平東路與溫州街交叉口)
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64之3號
營業時間從上午九點到晚上八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